人民币是中国唯一流通的货币,留学生来苏州大学后如需换汇,可就近在东校区凌云楼斜对面的交通银行苏大分行柜台办理,并设有ATM机,可存取人民币,在校园教育超市门口也设有中国银行ATM机,此外,在本部校园邮政所旁边也设有交通银行ATM机和中国银行ATM机。留学生在柜台办理换汇业务时需要带好护照原件,并注意银行营业时间。
       如何申请和使用银行卡(unionpay card)奖学金留学生和需要支付学费、住宿费的留学生,我们建议申请并使用“银联”卡——卡面上有银联(UnionPay)标志的银行卡。(如下图)
      使用银联卡,你可以:l 可以带银行卡来刷卡支付各项费用,如学费、住宿费等;l 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孔子学院奖学金的每月生活补贴将发放至你办理的银联卡中;l 在国内任何地方的ATM机存取人民币现金;l 可以在商场购物、酒店住宿、饭店消费时刷卡支付,也可以在网上购物支付。怎样申请获得银联卡?苏大留学生可以持护照原件在苏大东校区凌云楼斜对面交通银行(BANK OF COMMUNICATIONS)申请开立账户和办理银联卡,并根据需要开通网银功能。奖学金留学生请务必于办卡后将获取的《私人业务受理单》交至313办公室魏老师处。如果银联卡发生故障或遗失,必须直接与银行联系。电话:95559